麻辣蛋糕

生活明朗,万物可爱

【良堂】结琴瑟(1)

【良堂】结琴瑟

OOC,人物略渣,年龄私设。

主良堂,副祥林,金东。

同性婚姻合法,同性可生子。



<1>

周九良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三点半了,他把车停到车库门口,望着门口的那盏橘灯皱了皱眉,目光向上抬又看到了二楼亮着灯的客厅。

又是这样。

他面色不善地把车停进车库里,开门进屋。
一楼是健身房和储物间,沿着楼梯走到二楼才是正门和客厅。每一级楼梯旁都贴心地亮着一盏不刺眼的夜灯,让半夜回家的人不至于摔倒。
拐过楼梯转角,他一眼就看到了蜷缩在沙发上睡得并不安稳的孟鹤堂。

孟鹤堂是他的妻子,到如今已经结婚五年了。
但两人按相识时间来算,已经有十八年了。
朋友,恋人,夫妻,再到如今名存实亡的婚姻,他们已经陪伴彼此十八年的时光了。

周九良站在客厅的入口处静静地看了孟鹤堂一会儿,从原本的微微蹙眉直看到了面冷如水。

重重地敲了敲木质门框,沙发上的人猛然惊醒。

“唔,九良,你回来了。”孟鹤堂睁着惺忪的睡眼,脸上绽起了笑容,“今天累不累?要吃点东西吗?厨房里煲了汤我给你热一下吗?”


他总是这样。

周九良想,什么都按照他的想法安排好了。

“不用了,我吃完了回来的,回房睡觉了。”撂下一句不带感情的话,周九良向楼上卧室走去。
身后传来关灯上楼梯的声音,似乎还有一声轻轻的呼痛,应该是孟鹤堂的脚又磕到楼梯了。

他总是这样。
周九良想,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

当周九良洗完澡洗漱完,孟鹤堂已经安静地占据大床的一边,沉沉地睡去了。
周九良见他睡熟,并没有刻意放轻动作,如往常一样,自顾自地吹起头发来,丝毫不顾及孟鹤堂是否会被吵醒。
反正他就算醒了,也不会在意,最多只是小声地带着抱怨劝他一句“快睡觉吧”。
周九良想,他似乎永远不会生气。




半夜三点半,阎鹤祥做了一个梦。
他梦到郭麒麟和一个叫陶阳的人走了,走的时候还笑着朝他摆手说“我终于摆脱你了”。

眼看着郭麒麟和别人走了,他却无能为力,阎鹤祥被自己内心的无力感惊醒了。
他猛地坐起来,后怕地摸一把额头上的汗,在深夜里喘着气。
等到适应了黑暗,他回头看了一眼正在一旁熟睡的郭麒麟,拧开了床头灯。

郭麒麟的睡眠一向很轻,此时突然亮起来的灯光把他从睡梦中拉出,用手臂挡着眼睛,他轻声嘟囔道:“老阎你干嘛呀....”
没等到阎鹤祥的回复,郭麒麟只能勉强睁开眼睛,看着阎鹤祥靠着床头坐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阎鹤祥转头看他,语气阴沉不定:“我做梦了。”
“做噩梦了?”郭麒麟困得不行,想他应该只是做了噩梦,安慰道,“没事的,来我抱抱你....”
“你会离开我吗?”阎鹤祥接受了他的抱抱,接着问道。
“不会的不会的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,壮壮乖,咱们睡觉了好不好?”郭麒麟敷衍地哄他。
“你要是离开我...不,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,永远都不会!”阎鹤祥说道,眼神中满是坚定与深沉。
“不会的,不会的......”郭麒麟还在半梦半醒地哄着,全然没有发觉阎鹤祥的语气有什么不一样。




清晨。
“妈妈,我饿了。”谢隽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带着一丝哭腔。
李鹤东猛然惊醒,刚要起床就被谢金拦住。
“儿子饿了,我去给他做饭去。”李鹤东的眼睛还没完全睁开,眯着睡眼推谢金。
“小兔崽子,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能睡会儿,他又饿了!”谢金抱怨道。
“行了,你睡你的,我去弄。”李鹤东被他这么一吵也算是醒了,在谢金的脸上轻轻印下一个吻。
“哎呀,还是我去吧,”谢金笑着搓了搓脸,把李鹤东按回床上,在人的额头上重重地亲了一口,说道,“逗你玩儿的,做饭这种事还是得我来,你再睡会儿,等饭好了我来叫你。”
李鹤东听话地躺回去,眼睛却没离开谢金,眼看着他把门打开,抱起门口可怜巴巴的谢隽,轻声把卧室门带上。
似乎隐约还能听到谢金的声音:“以后周末的早上饿了就自己找点小饼干垫一垫,妈妈那么辛苦,还不让他多睡一会儿吗?”
笑着摇了摇头,李鹤东幸福地闭上眼睛,再去会周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麻辣蛋糕又开新文啦!

与《晚婚》一样,这篇文还是主良堂,副祥林,金东,三对都已经步入婚姻,所以这篇文讲的是婚后的故事。

良堂家和祥林家还是二人世界,金东家已经是三人小组了哦~

第一章只是简单让人物出场一下,下一章开始码剧情。

期待着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哦~


看文愉快!

~~~~


评论(39)

热度(1796)

  1.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